天母東路上一條小巷,巷裡有間不起眼的小店,門口擺放著菜單架上寫著

餘味  晚餐套餐 A… B營業結束時間 PM 22:00

推了餐廳的門進入,「小姐妳好,請問有預約嗎?

郁芳正在座位上對我招手,「裡面已經有人先到了,在那裡」

「好的,這邊請」服務生微笑著帶著我到郁芳那裡

「要介紹給妳的那男生還沒到,我們先點飲料來喝吧」

「嗯」

她們兩人就各自先點了杯飲料閒聊著

 

看著手腕上的手錶,剛工作完的承書正坐在高鐵車箱內返回台北,其實高鐵的位子坐起來有一點不舒服,藍色的布小小的位子,感覺起來似乎台鐵的自強號的座位好坐多了,要不是要趕回台北附約,我寧可選擇台鐵,這樣我還可以觀賞著火車外的景色,當然高鐵也可以觀賞,只是沒有台鐵沿線美麗的景色多,到了台北車站後,承書步出車站,招了部計程車,「麻煩你天母東路」

 

「這傢伙怎那麼久還沒到,不知兩位美女在等他一人嗎?

拿起電話的郁芳正要打時。

「對不起,路上塞車遲到了」這樣的道歉方式似乎個很好的藉口

「妳竟然讓我們兩位美女等你,今天這餐要妳請客,先坐下來吧」

「跟你們兩人介紹一下這是我好姐妹小靜,這是我好朋友承書」

「你()好」當他們兩人彼此點頭微笑互相問候時,

「我好像在那裡見過妳」

「你真的很老套耶,這樣的話你也說的出口」郁芳說著

看著承書的小靜想起來與承書初次見面的情形,於是從包包裡拿出了洗滌乾淨的手帕說著「謝謝你當時的手帕,這手帕我已經洗乾淨了」

拿回手帕的承書說著「不用客氣,只是幫個小忙而已」

「等等,你們兩人現在是在演那齣戲,你們認識啊」一臉疑惑的郁芳問著

「沒啦,也不算認識,就當時」承書開始說著當時與小靜初識時的經過,而這就是緣份,也因為郁芳而讓他們兩人有了一個真正的開始。

 

美麗的女性

飄逸的黑色秀髮

散發著

夏日晚風的味道

歸還的手帕也沾染了她的餘味

我的心早已被歸還時

那瞬間的微笑

給擄獲了

 

明信片的右上角有個小洞,洞上繫上了條小繩,隨著明信片的書籤上寫著這樣的文字。看著明信片上的地址,應該是這裡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