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溝通讓我不僅去問問自己
我對愛情與婚姻的看法是什麼
將自己的心態一一的說了出來
我不知道這樣的心態是對還是錯的
但是我只能夠問問自己
愛情到底是什麼東西
它可以讓人以生死相許
又可以讓人迷失了自己
甚至於對愛情產生了畏懼
但是這些時常發生的事卻又不能改變人對愛情的渴望
或許有些人將愛情當成是可以暫時滿足短暫對愛的饑渴
可是在短暫的關係下心裡卻往往造成了對愛情的畏懼感
在心裡層面裡出現了對愛情的患得患失的心態
當對愛情產生畏懼感時
在愛情的創傷裡往往無法痊癒
其實那只是讓自己沉溺在過去對愛情的種種回憶
這樣的事發生之後就會因為過去的愛情傷害
而讓自己變了樣
有的人會積極的解決有些人卻是消極的面對
下一個會更好嗎?
真的可以在讓自己擁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愛情嗎?
於是延伸出對愛情的畏懼和徬徨與無奈感
可是又對愛情極度的渴望
就這樣患得患失的心情就會無時無刻的出現
每每當自己面對自己喜歡所愛的人就會難以自在的表達出內心的愛意
擔心著煩惱著究竟對方會不會再次讓自己再次遭遇到過去愛情創傷相同的事
因而出現了言語上的挑釁說著口事心非的話語
不再信任任何人事物都以自身的安全感為首要態度去面對情感上的任何人事物
於是出現了 不相信愛情只相信自己的心態
完全的否定掉愛情覺得愛情是沒有價值的廉價感情
最後害怕愛情會消失而不敢用心投入一段新的戀情
或是害怕愛情會消失在沒有安全感的情況下出現了言不由衷的話語
最後如果選擇了放棄愛情只想要麵包的生活只想要用純友誼的生活方式
這樣只會讓自己的心靈感到空虛
生命會覺得沒意義而心靈上感覺到枯竭失去了方向
所以人在心靈上還是需要愛情的滋潤與灌溉
讓心靈滿足對愛情的渴望與需求
愛情是人生中相對性的伴侶
只要對愛情的心態正確
那麼擁有愛情往後的人生裡將會是美麗幸福
一輩子都會順利沒有任何對愛情畏懼的人生
當然每個人對愛情的觀念會保持著不同的看法與態度
我認為愛情等同於婚姻
因為在交往過程中都可能有一方或是雙方都覺得 我受夠了
而那個臨界點又是那麼的難以預測
重要的是如何去拿捏各自心理上所能承受的臨界點在那裡
在快樂 自在 甜蜜 負擔 悲傷 憂心 不快樂的各種酸甜苦辣的情緒下
彼此如何去找出一個平衡點 是重要的
不管戀愛情人或是婚姻情人都是一樣的
當交往或結婚後 才會發現 原來另外一半是這樣的 原來婚姻生活是這樣的
原來彼此的觀念竟然是有如此大的差異性 而恍然大悟
這時就會開始去思索 這樣的婚姻這樣的戀情是我想要的嗎?
但是往往分手或是離婚就在那一念之差下而倉促的決定了
或許一方也許是雙方都想追求屬於自己的生活 去尋求對戀情對婚姻的解脫
這些問題下也會顯示出愛情與婚姻對幸福的價值定義 它究竟是什麼?
放縱對方或許不代表不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但是太放縱對方又會讓對方在愛情裡游走屬於自己想要的模式
該怎樣的拿捏真的是需要彼此的尊重與溝通
有時候鬆開雙手不見得是地獄 但是太過鬆開的雙手又會讓自己陷入地獄
所以戀情與婚姻不等同於幸福的人生 沒有悲慘的愛情沒有不好的婚姻只有不良的溝通
所以如何經營愛情享受愛情與經營婚姻享受美滿婚姻生活是重要的
因為良好的溝通才是幸福的關鍵這樣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
所以不要將自己真正想要的幸福而做出錯誤的決定讓自己傻傻分不清
你想要的戀人婚姻關係是什麼? 就問問自己 然後將自己想要的跟對方溝通
我相信在彼此相愛的兩人 不會因為小小的問題而做出錯誤的決定
而讓自己又再次陷入愛情創傷畏懼裡
人性是多變的 就是因為多變就更應該要有良好的溝通
這就是讓人生擁有愛情婚姻幸福的關鍵

你想要的是怎樣的愛情呢?
我想要的是一輩子可以擁有良好溝通的愛情
你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