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X

這幾天總是下著大雨

原以為夜晚的雨會降低鬱悶的心情

或許是心情的關係

總讓我提不起勁

我的頭痛老毛病又再犯了

而且就算是肚子餓了卻又沒有食慾

卻仍強撐著自己吃下幾口飯菜

或許是強迫自己吃的關係

我的腸胃不適

身體不舒服的我找了間舒壓按摩店

當師傅在為我調整身體的不適時

你很突然的來電了

只是當時的我無法接

當第二通響起師傅剛好也停止動作

只是我卻來不及接聽

後來就這樣斷了音訊「你的電話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播」

這也開啟了我人生以來的第一次

播出了無數通得到的是那相同話語的錄音回應

過去的我從未這樣的播打電話給任何一人

這是改變了嗎?這樣的改變我不喜歡

因為心情會伴隨著播打的次數而降低許多

還好按摩師傅是個盲人

所以他無從查覺他在努力的幫我舒解不適時

我卻努力的重複按著相同的播出鍵

結束這次的舒壓但身體並沒有得到舒緩

頭依舊是痛的

心也跟隨著時間的流逝而積壓了一層又一層的心痛

街道暗了 街燈亮了 雨持續的下著

走著走著的我哭了卬或是雨打在臉上的假象

雨並沒有降低我心情鬱悶的溫度

突然的回想起那曾經是戀人的我跟她

年輕時的她第二次從美國回來之後

與我相約見面

我們在圖書館外的小公園散步閒聊

在第一次分手時我因為心神憔悴

感覺到自己彷彿被這個世界遺棄了

只是一年多過後再次見到她時的感覺也不同了

反而因為那次的失去讓我體會許多的事

也讓我能安定踏實著自己的心

那天是個涼爽的午後

我們併肩行走著逛起了架在公園裡的帆布雨棚店家

閒聊的我們一間逛過一間

彷彿是在瀏覽著我們的過去

走過一間結束一段故事

好像沒有任何值得留戀的

就連當時她送給我的石頭雕刻物都不知被我遺忘到那個角落

雨這時停了那時又下了

回憶也這樣時來時停

那時候我跟她的分手真的有點不捨得

雖然她帶著淚問我說是否可以重新來過

是的 我很理智的道出她曾經跟我說過的話

我們沒有爭吵就像結束一場戲後各自回家的演員

過著沒有彼此的生活

年輕時的我們曾經是那麼的相愛

我以為她會是我曾經失落的另外一半

以為是可以與我共渡一生的人

十幾年後過去

我在上班的路程上與她偶遇

台北的天空多雲 那天我們共進晚餐

在取車的路上併肩行走一段路

街道行人與車輛從我們身邊出現又消失

彷彿是歲月走的太匆促

快的我們都還來不及遺忘年輕時的我們

回憶也就這樣的一點一滴的浮現

是的 這一次以為是上帝為我找回那個曾經失落的另一半

我們曾經想像著將如何的共渡一生

我沒有理會欺瞞背叛 沒有理會外遇出軌

只因那一切都來的太快太突然

那時候我們再次的分手是那麼的平靜

理智的冷靜到連爭吵的時間都沒有就結束了

當我發覺愛情就像流水無可挽時

心就好像頓悟一樣了解了自己的感情宿命

我的心無比的憂傷

得不到真心找不到可以療傷的對象

就只能告訴自己就是這樣了接受吧

親愛的X

你是否能夠明瞭 我為何沒有挽回讓彼此可以繼續走下去

因為後來我發現 她已經不再是我認識的那個我可以想像的那個人

只是我沒有告訴她 我心中的她已經不再是原來的她了

親愛的X

關於我們之間

我用了許多的想像努力的想要改變著

雖然我早就發現你曾經對我說過的每一句話

我也知道你多麼的愛我與想我

你是那麼的努力為了我們而改變著自己

只是我的不安卻是個不爭的事實

我也知道自己很愛著你

到現在我很努力的調整自己的想像

不停止的愛著你

雖然我們的理想是相同的

只是我們的觀念不同於我們的想像

或許那時候我只是順從了過去對她的愛

只是現在我對你最真實的愛

讓我掙扎著不願意順從過去那種愛人的樣子

就這樣我發現到我對你的愛是真確的愛著你

親愛的X

等你深刻的體會到我曾經對你說過的話

知道真確的愛後 就會明白

愛著與你想像不同 觀念不同的人

才會是你最想要的真確的愛情

當我們看過無數的愛情故事

經歷過幾場戀愛後

或許總會以為我們已經瞭解到愛情的真相

只是當我們置身在其中時

總又會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或許我們該來一場真心話大冒險

對於我們的過去也許是動人的或許是悲傷的

但我想問的是

你我的觀念都是正確的嗎?

如果你跟我說的觀念是錯誤的呢

那是否會因為彼此的需求而造成我們彼此之間的問題

反之我的觀念亦同

那麼現在的我們又該如何的改變

或許我們應該趁早告訴自己

沒有人會符合彼此對彼此觀念上的想像

我們都無法滿足對方

親愛的X

我並不希望你對愛情感到失望

也不希望你對我說的話感到失望或是對我失望

只是我想告訴你

正因為經歷過苦痛的我們

必須知道對彼此的諒解

愛情才得以繼續

所以 當我遇到了你時

使我對愛情充滿了感激

當我身心疲憊時

能擁有你溫暖的懷抱

我更加知道自己滿身的缺點

你仍然願意愛著我 包容著我的缺點

你給予我小小的勇氣不時的安撫著我內心的不安

我們確實擁有著不同的觀念與想像

我卻因此學會了更加珍惜你

你不會是我觀念裡想像的樣子

我也不會是你觀念裡想像的我

但是請你記住這件事

從我決定牽你的手的那一刻開始

我對你的愛 永遠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