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自由時報上的文

 

電影<愛在巴黎日落時>男女主角9年後在巴黎再度相遇

男主角已經變成知名作家,並且結婚生子

他說:「感謝你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男人

女主角忍不住激動的哭了,因為在她的人生裡

每個遇過的男人都對她說出同樣的話,但最後她還是孤單一個人

面對愛情,往往期待眼前的人是對的人,於是細心呵護愛情,

為愛義無反顧,沒出差錯,但愛情卻無情的說走就走

讓人措手不及,陷入自責的情緒。

與過往的情人在咖啡店閒聊近況,對方說著「是你讓我生命變的完整

是你讓我長大了」的話語,無名指上卻帶著結婚戒指

讚美的話反而讓心隱隱作痛,「難道我的好,只夠當你愛情的過客?」

曾經我也疑惑過,為什麼我的好,都只為成就別人明日的完美?

還是這世界上已四流行對愛情善心?嘗試過冷漠,嘗試過任性

但卻被對方抱怨不夠熱情,不夠成熟。

戀人像比賽的對手,有人強有人弱,跟高手過招,能磨練能力

但卻深知彼此不適合,最終還是轉到其他組別去。

於是我的好讓他人成長了,於是別人也讓我成長了

不停換組的過程,最後總會遇見實力相當的彼此。

好人的愛情價值不在太好或不夠好,有人說壞壞惹愛

但我相信好人太少,所以才總是等待

等待一個可以匹敵的對手,一起完成人生這場比賽。

 

看了這篇文,我想著自己對愛情的態度

其實我覺得愛情並沒有所謂的勝負

當戀情到達一定階段

雖然已經付出了許多珍貴的感情與時間

也許彼此為彼此許下了今生最美麗的誓言

只是彼此若發現到有著無法克服的障礙

而這樣的障礙就算是兩人幾經努力也無法克服

然後必須分手,最起碼在兩人相愛的過程裡

都有感受到彼此相愛的美好

彼此也為彼此留下美麗的回憶

或許會覺得是自己那裡不好

其實不是,畢竟愛情沒有對或錯的是非題

只有適合與不適合的選擇題

而唯有愛自己才會讓彼此的愛情更加的美麗

就算在這場愛情裡失敗了

我們也可以都從失敗中學到愛情也可以很美麗

不用認為一次的失敗就是永遠的失敗

如果能用正面的角度去思考去包容

那麼這樣的愛情才會有希望

 

「現今的我,很愛著她,這份愛已經超出了臨界點

   這樣的愛會讓對方失去生存的空間

   當一段愛情沒有讓對方足夠喘息的空間

   那麼這段愛情將會走的很堅難

   如今我在失敗的過程中,學習到原來換種方式去愛對方

   這樣的愛情也可以很美麗,我知道我自己不會失去她

   那麼對我來說就足夠了,因為我們彼此都需要自由喘息的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這條路這樣走下次對或不對,但至少我願意嘗試了

   因為我愛她,所以我做出了選擇,畢竟愛情是沒有是非題的

   而你們呢?也為自己的愛情做出了怎樣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