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南也有一段時間了

這城市的天氣很溫暖

只是這段時間的你

看起來還是有些許的憂鬱

晚上還是一如往常的去補習班上課

在電話裡和朋友們有說有笑

偶爾也會到隔壁的公園運動

邁開步伐奔跑著讓自己流下汗水

打開電視一台轉過一台

看到有趣的節目也會哈哈的笑一笑

這些日子看起來好像一切如常

但還是有一股淡藍色的氛圍包圍著你

應該要這麼說

這是從你心裡所散發出來的

這憂鬱的來源

我能夠明白

是為了她這麼一位女人

你很清楚的知道

自己是如此的愛她

你愛的那個女人

你們常常在電話裡聊個不停

雖然不是特別的節日

還是會為彼此挑選特別的禮物

手機裡滿滿的甜蜜訊息

在空蕩蕩的四方屋裡

也讓彼此有過許多甜蜜的溫暖

原本你以為

愛情的感覺是如此的美好

剛開始時愛情似火無絕對熱度

可以持續到永久

後來才知道其實不是的

愛情讓你像在看一場電影

每一段劇情每一句對白

便能引起歡笑或是悲傷

或許也會讓心痛那麼一下下

那從眼前閃過的一幕幕

都是各種鮮明的感受

直到有一天她的態度轉變了

改變的原因或許有千百種

真正的原因卻只有一個

你是知道的

她不再愛你了

只是你還愛著她

這就是愛情帶給你的痛苦

愛情帶來的痛苦

並不會因為愛的深淺與多寡

而來決定愛情會不會帶來痛苦

而是因為你覺得得不到同等的回報

有時會因為她無心的一句話

都會讓你覺得自己被深深的傷害著

你想把話說清楚

到底為什麼

為什麼她就是不懂你

是我不會說還是說錯了什麼

其實都不是

只是你就像置身於大海中

害怕著拼命抓緊浮木

也許是你在害怕失去她

所以當你內心覺得有個鴻溝時

你著急著想要跨過去

就這樣愛情讓你變的很不安

甚至於愛情為你帶來痛苦

最後只在腦海裡留下

為什麼不再試試看

我還是沒有改變

就如當初一般

甚至於比一開始時還愛著你

為什麼不再愛我

或許一段愛情的失去

我們都會問這句話

只是當愛情失去之後

這句話卻又顯得如此的多餘

我知道這一段時間你為愛情所受的痛苦

也許每天一思念起往昔

都會讓你痛上一次

只是這些苦楚就像潮汐一樣

當孤單寂寞時

海水漲潮淹沒了你

讓你頓時失去了呼吸

當你經歷過一些時間後

海水緩緩退潮

那些痛楚與愛情

也會緩緩退去

然後釋放你

於是失去愛的我們

會找到屬於我們的路徑

你的生活將再度充滿燦爛的陽光

我們都是認真看待感情的人

所以在愛情裡難免要承受痛苦

現在想起來

愛情裡沒有所謂的值不值得

而這份愛能夠停留多久

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愛的那個人

雖然讓我落淚

但也曾讓我歡愉

所以我不會忘記這些愛

因為她讓我變成一個懂得珍惜與更好的人

關於未來我知道你是如此的徬徨無助

但你不用感覺到害怕

你要相信著

美麗的未來正等待著你

過去是無法遺忘的

所以我們才會懷念它

當我們穿越過那些風風雨雨

在寂寞與歡愉的旅途中

仍張開雙臂擁抱著那些軟弱與空虛

讓自己鍛鍊的更堅強

你人生中每一段過程都會是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