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人預見了自己的死亡,於是想要著手去改變這個即將成為事實的事實,

男的有項特殊的能力,就是能夠預見未來會發生的事,他能夠挽救自己未來的命運嗎?還是一切就如預見未來所發生的事躺在血泊中死去?

側背著背包奔跑在壅擠的人群裡,往著前方一班正要駛離的地鐵捷運而去,駛離的警告聲響起,地上的紅色燈光閃爍著,在關上門的那一瞬間,小克趕上了這班列車,望著手上的錶,心裡默想著究竟還有多少時間,自己真的能夠趕上嗎?

開會開到一半的小克感覺有一點睡意的說著「我們討論這麼久的時間了,要不要先休息一下,等等在討論.」大家相望了一下,「也好,等等10分鐘後回到會議室在來討論吧」主管說著.

在化妝室的小克,想要藉由洗把臉來消除,剛剛開會時湧現出的睡意,望著鏡中的自己,抽取了幾張拭手紙巾擦拭了氾濕臉上的水,看著鏡中的自己,鏡子感覺似乎晃動了一下,身體微振動腳步退後一步上半身的往後仰,腦海裡閃出了幾到畫面,

最後的畫面只看到了自己躺在人行道上,旁邊有個教堂時間是晚上10,斑馬線的兩端是禁止通行的燈號,牽著拉不拉多的女人正尖叫著,路上的行人停止腳步向著我圍觀著,畫面結束在一個看不見面貌,只見到背影穿著黑色西裝的人彎進了另外一個街角.

預見到自己會遭遇到的畫面,內心有了很大的衝擊感,心想著怎會這樣發生這樣的事,又是怎樣發生的,到目前為止這一切都還是個問號.

步出化妝室的小克,凝望著窗外的景色,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閉上雙眼輕輕握著拳頭靠在嘴唇上,用這股神秘的能力開始找尋著,接下來在每個交錯的選擇點時,應該要做何種選擇,選擇改變時又該付出多大的代價才會有所改變原本所會發生的事.每一個關鍵性的環節,都很仔細的預見著關鍵性的選擇.

進入經理室的小克說著「經理我有重要的事要處理,要先行早退」

經理望著他說「你不知道下午有重的的商務要洽談嗎?現在連會都不開了就要走了是嗎?有什麼重要的事說出來,我請別人先幫你一下,

「經理這事情別人是無法幫忙的,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先行離開」小克說著

原本坐著的經理站起來說著「我不管你有什麼重大的事要處理,總之先將下午重要的事處理完後再去辦你的事,

小克心想著,如果我可以說出來請別人幫忙,如果可以等到下午辦完事再處理的話,那麼我一定會如此做的,而且這樣的狀況剛剛已經先預見過了,只是為了不讓事情產生很大的變化,所以只好選擇這條路.於是小克說句「經理對不起」就轉身開門,只是在關上門的同時,小克說「將你要送對方的禮物,在另外準備一份,以女性適用的精緻筆送跟對方來的那位,然後對她說生日快樂.」然後就關門離去.

留下的只有錯愕表情又不知所以然的經理.

 

 

未完待續...

 

這是很久以前寫下未寫完的小說

會不會有完成的一天

未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