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X

與你談戀愛至今,雖然日子不長

但卻足以讓我在與你交往中學習到愛情的真正相處模式

愛情總是讓人捉摸不定的,愛一個人時的情緒也會時好時壞

愛讓人開心、傷心、興奮與落寞,這些心情的變化一切都來自於愛情

而以我對你的愛情,每當你不在我身邊時,雖然有時會寂寞

但是相對了也漸漸的累積了我對你滿滿的愛

我們見面的時間不長也不多,等我見到你時

我總是會一股腦的將所有對你的愛意全部傾倒而出

所以與你見面時,我的心情總是甜甜蜜蜜的

我很想你,在見你的那一刻開始,我就會想要跟你黏在一起不分離

但是在幾次之後,我們漸漸的看到彼此的一些生活上的相異處

我們在談天過程中,無意間的開始彼此要求對方

在我沒有心裡準備下,聽著你說著自己最原始的個性

其實那些個性我一開始就知道的

只是在被愛衝過頭的我,將你的個性給忘了一乾二淨

所以我的心裡有很大的衝擊,開始感覺到不舒服

於是我就一直重複在相同的事與話上繞圈子

就我的立場而言,每一次的相見,我都必須等待著好長的一段時間

所以我會覺得能夠與你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無比的珍貴

我很想看到美麗,笑起來又很甜的你,也因為沒有每日的相見

我才會想要利用這短短的時間來告訴你我有多麼的愛你

這份愛讓我在對你的過程當中,產生了急迫、焦慮,還有讓你無法負荷

當然我也可以假裝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過問,也不關心你的一切

只把握住這短暫的相處時間,什麼都不管的只要愉快的與你在一起就好

但是如果是那樣的愛情卻讓我覺得不真實

而且這樣的我們一定不能持續下去

這一段時間與你的磨擦裡,我發現了,你要我對你的要求可以說出來

但是獨立自主心強烈的你那些要求,讓我發現是不可行的

所以當你對我說了那些抗拒的話後,我的心在當時是難以承受的

當時我不明白你為何要拒絕我,我的心因而深受打擊,苦不堪言

只是後來我發現了,對愛情的付出沒有所謂的百分百的回報

我只要期待著你可以百分百的回報著我

所以矇閉了我自己的心,完全沒有站在你的角度與心去思考

於是我們對愛情的步調產生了不協調感

我壓根兒忘了,我愛的你也是有自由意志的人

所以我才會覺得你不夠愛我,我總是想要聽著你說愛我

才會覺得我這麼愛你,相對性的你對我的愛也應該會等同於我對你的愛

其實愛情並不是相對性的付出與回報

不是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 ,誰就是比較愛的那一方

我認同愛情是有自由意志的,也認同愛情是需要有比例的

在兩個`人相處的過程裡,互相的禮讓是必須的

有時我讓你、有時你讓我,在愛情的過程裡時時刻刻的做出調整

我相信這樣的互動下,我們兩個人的愛情才得以美麗又完整

雖然我在這調整的時間裡,有時會感到失望、失落、悲傷。

覺得你一定不夠愛我,才不願意給予我相同的愛

其實我錯了。我體會到愛情正因為彼此的相愛

才有辦法忍受這一段過程,也因為相愛才會有些許或多或少的衝突

然而不管我多麼的艱辛,我都應該要站在你的角度去思考

你說的話我都會記得,你也不必在意自己的過去

我相信我們在彼此調整與互動下,一定會有一段美麗又完整的愛情

於是我不在迷網了,而清楚的知道如何與你在這段愛情裡

自己該往那裡前進,我愛你,因為我已經找到了屬於自己與你愛情的比例

你是我值得用心去愛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