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是一道很難的課題

如果有一天你得到些什麼或失去些什麼時

都會是一種新的體會與認知

決大多數的人在人生路途上遇到困境時都會埋怨著自己

如果真的遇到了困境,不要太悲傷與憂鬱

因為這個過程當中你一定會學習到些什麼事情

有時候自己想一想也覺得好笑

知道我的人或是了解我的朋友都看過我正在人生谷底的樣子

友情也好事業也罷就算是愛情也一樣

當時的我,不 、應該是說現在的我

就好像經歷了一場世界末日,好像我被這世界遺棄了一樣

也許有人會覺得很奇怪,現在的我感覺已經被世界遺棄了

為何還能輕描淡寫著讓你們知道

如果你們失業了或是失戀了還是被朋友陷於不義

真的不用太過悲傷與憂鬱

也許你會說「用說的當然很容易,但是做到的又會有幾個呢?

當然說的容易,做也會有方法的

只要你用對方法,就可以走出人生的一場困境

人的年齡會隨著日子的增加而增長歲數

當然也會因為歲月的增加而讓自己的經歷增加

這些日子以來我用過去的經驗發現到

要永遠的順利是多麼的不容易

職場上每一天都是一種瞬息萬變

而戀人間的愛情要永遠的相愛也是那麼的不容易

但是如果我們能在職場上處理事情的過程裡

或是戀人們在相愛的過程中

都能夠好好的珍惜著每一次的機會

好好的過著每一天

讓每一天的遭遇都當做是一種學習

就算工作不如意、感情不順心

我們也要心懷感謝那些曾經讓我們悲傷與憂鬱的人

因為那都是令我們成長的一種過程

過去我在職場上我總是會喜歡站在第一位

這樣的我老是讓自己鋒芒太露也亦招人妒忌

在這樣的過程裡我學會了當老二的哲學

在感情方面我總是想用自己的方式抓住對方

現在的我知道了,不管在職場上或是感情上

要先管理好自己做事的態度與方式以及過好自己的日子

讓自己能夠確定的清楚的知道自己一個人也能夠處理好所有的事務

卬或是自己一個人也能好好的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

再開始著手處理其他事務或是開始一段新的戀情

這樣的自己就不會有永遠的失敗與挫折感出現

自己的心也會更美麗,每天也會過的很愉快

 

「如果你處理事情的態度或是你的愛讓對方難以招架

那麼對方就會啟動了自我防衛機制

開始尋找他可以逃生的路徑來讓自己得到屬於自己的生存空間」

 

我跟一個朋友閒聊,他問我自己最害怕的是什麼?我說「沒錢」

他說其實不是害怕自己沒有錢

我們都害怕著自己無法愛別人與愛自己

我納悶的問著為什麼?

他說著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是錢也是生活上必須的

人會追求著物慾上的生活

所以人們努力的工作好讓自己可以衣食無缺

當我們沒有錢的時候就會失去安全感

因為我們沒有能力讓對方穩定的生活著

所以自己的不安全感就會衍生出許許多多的事

其實不管任何事都是一樣的,他的話也讓我多了一些體悟

如果我們能自己好好的過著生活

在工作不順利時或是在沒有伴侶的時候

我們都要想著至少我們還有屬於自己的精采人生

工作不順心、沒有伴侶,我們還是能夠過著屬於自己的精采人生

我們不求助他人,也會因為自己過的精采而顯得有自信些

也會因為自己的自信而吸引到好的結果與事情

反而讓自己在職場上或是感情上通通確保了彼此的生存空間

這樣在為自己的人生寫著屬於自己的劇本時就會更精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